加入收藏 | 设为首页 | 联系我们
栏目导航
联系我们
  • 宏利达电梯回收服务公司
  • 地址:河北保定市容城镇北关大街88号
  • 电话: 13932243105
  • QQ:779835861
新闻动态您所在的位置:首页 > 公司新闻 > 行业资讯
这两大隐患(电梯回收)严重影响着电梯的安全,你知道吗?

 

这两大隐患严重影响着电梯的安全,你知道吗?电梯回收,二手电梯回收电梯配件回收,宏利达电梯回收服务和大家怀念过去没有电梯的日子。

2017-02-21 宏利达电梯 电梯回收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这两大隐患严重影响着电梯的安全,你知道吗?

乘梯等待时间长、电梯经常出故障……导致电梯“亚健康”的原因有很多。专业人士介绍说,影响电梯安全性的因素,既有可能是先天不足,也有可能是使用管理不善所致。目前来看,电梯井道底坑渗漏水积水、机房气温过高、电梯卫生等,成为电梯安全使用的重要隐患。

 

  电梯井道底坑积水,容易陷入“瘫痪”

  一遇到暴风雨,小区电梯就罢工,部分小区有这样的窘境。专业人士称,这实际上是因为电梯井道底坑进水、积水。

  有市民不解:电梯是金属结构,难道还怕水?在平常生活中,一些乘客甚至在电梯轿厢内倾倒脏水或其他液体,有人清洗楼道时将水往井道内扫。在他们看来,井道不过只是个空洞。

  专业人士称,这是误区,其实在电梯的轿厢顶、轿厢底、层门地槛的下方、底坑内,都装有许多机械部件和电气元件,脏水或其他液体流到这些地方,很有可能造成部件的锈蚀,甚至会使安装在这些地方的电器元件短路、失效。台风天,正是因为电梯井道底坑进水,造成底坑内的电器短路、失效,电梯才“瘫痪”。

  因此,如果发生电梯进水或被水浇湿等情况,市民应尽快通知物业管理人员,由电梯管理人员暂停电梯电源,尽快将水清理干净、晾干,请专业维修人员对电路进行测试后方可再投入使用。

  小到一个烟头,也可能让电梯罢工

  在日常生活中,有些人会随意在电梯里扔烟头、果皮等生活垃圾。电梯回收/有些人还用乘客电梯来运送建筑材料,碎砖块、水泥、粉尘等建筑垃圾难免掉落。殊不知,垃圾也是导致电梯罢工的一大隐患,小到一个烟头都可能导致罢工。

  专业人士称,垃圾对电梯来说,不仅是卫生的问题,还会影响其运行和安全。多名电梯维修人员称,曾多次遇到维保的电梯出现故障不能运行,到达现场后才发现,造成故障的原因仅仅是由于垃圾。

  垃圾的威力有那么大?专业人士介绍说,因为电梯在启动前,都要自动检测电梯的门是否关闭好,如果门没有完全关闭,哪怕只差一点,电梯都不会启动。因此,一个烟头、一粒小石子,就可能让电梯停止运行。另外,部分电梯门的防撞击装置采用的是光幕,即红外线装置,一旦红外线被阻挡,电梯就不关门停止运行,而看似不起眼的一小块果皮、口香糖,甚至水泥粉尘都可以阻挡红外线,影响电梯正常工作。

小时候打记事起就住楼房,可那时的楼房没电梯,50岁以前住过二楼三楼五楼六楼一楼,好像就没住过四楼。北京人说几楼是几层楼的意思,不是几号楼。直到买了商品房后才住上有电梯的房子。

  最早的电梯印象是随父进办公楼,电梯很宽大,慢慢悠悠的。那时小孩坐回电梯都可以和同学吹吹牛,可见稀罕程度。直到上世纪80年代末,我带未上学的儿子去人民大会堂,从一层上三层,坐完电梯后儿子问我刚才进门时门口的沙发怎么出门时就没了,我才觉得人生有许多喜剧。

  新家电梯不错,够宽,够亮,够透气,每次坐电梯都从心里感谢这伟大的发明,偶尔赶上一次停电或修理,上一次楼呼哧带喘地才知道电梯在今天的重要性。过去扛煤气罐一口气上六楼的事已成为记忆。电梯里有面大镜子,一来显得空间宽阔,二来出入可以顺便照照自己,以防有什么不周的地方。

  可好景不长。楼里的房主将房子租了出去,人家办公司,买卖大,出入的小姐都涂脂抹粉,香气扑鼻,小姐有时出电梯半小时了,电梯里还有余香。我有时纠结这香水是给自己闻还是给别人闻,电梯就在这频繁的使用中老是出毛病。

  出了毛病就修。凡东西都是越修越坏,越坏越修。电梯门常常关几次才能关上,上上下下时咯咯噔噔的,有时还一时半会儿打不开。最让人添堵的是隔几日就有电梯引发的噩耗新闻,让人每天走进电梯都有赌一把人生的心态。有一天我走出电梯时想,如果没有发明电梯,走走楼梯兴许还减肥健身呢!

宏利达电梯回收服务,安利电梯配件服务,欢迎来电来函咨询;13932243105

价格合理,信义第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