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收藏 | 设为首页 | 联系我们
栏目导航
联系我们
  • 宏利达电梯回收服务公司
  • 地址:河北保定市容城镇北关大街88号
  • 电话: 13932243105
  • QQ:779835861
新闻动态您所在的位置:首页 > 公司新闻 > 公司新闻
谁为二手电梯办“上岗”?其会不会成死亡陷阱?

北京、深圳等地铁接连出现电梯事故,引发社会极大震惊和广泛关注。然而必须看到,中国有地铁的城市并不多,地铁电梯数量也有限,相比之下,普通电梯的分布更广,每天承载的人更多,一旦有质量、安全隐患,隐蔽性也更大。

如果乘电梯者得知,自己搭乘的这些普通电梯中,有些是在罔顾《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》等规章制度、缺乏安全保障和质量检查的情况下被“整旧如新”的“二手电梯”,有些“名牌电梯”只不过是小工厂、小作坊代工贴牌的产品,有些看上去质量不错的电梯,里面的某些零部件是从废旧电梯上拆卸下来的,会不会感到不寒而栗?

7月13日《北京晚报》报道,国内许多地方确实存在“二手电梯”的买卖链条,一部从拆迁旧房、报废楼房中拆卸下来的二手电梯,从废品站到市场,办一个合格证只用3000多元,利润则往往高达一倍。

不论是“二手电梯”闯关办证“上岗”,还是贴牌代工、使用回收零部件,都违反了《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》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和安全原则,等于在城市的各个隐蔽角落,神不知鬼不觉地为市民们留下一个个安全陷阱,其性质之严重和危险,绝不在地铁电梯安全隐患之下。

当务之急,是查出监管漏洞,及时完善并严格执行一系列规章制度,加强检查、监督,严肃执法,同时加重对违规者、责任人的处罚力度,令其知所戒惧,不敢铤而走险。不仅如此,对安全问题确实严重的领域,如废旧电梯回收再利用,应严格规范,该禁止的禁止,绝不能让“二手电梯”成为“死亡陷阱”。